材料学院一行走访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3   访问次数:1058   作者:鲁宁宁


8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林绍梁、副院长顾金楼带领学院教师一行8人走访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聚烯烃催化技术与高性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就行业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聚烯烃催化技术与高性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叶晓峰,副主任曹育才、技术带头人王鹏飞、技术主管周慧及5位课题组组长参加座谈。


 

叶晓峰首先对材料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多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在聚烯烃合成、茂金属催化剂等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能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公司技术转化升级、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曹育才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烯烃聚合、聚乙烯催化剂、超高聚乙烯、石油与煤化工原料净化等领域的基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从变革性发展环境、产业链聚焦的角度介绍了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

袁媛对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在聚烯烃合成、催化及应用等方面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和高度契合的人才、技术资源,通过深入研讨,为产学研合作对接开拓思路,共同助力企业技术升级,推动材料领域技术创新发展,服务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林绍梁从人才队伍、学科现状、科研基地、科技成果、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期待双方能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技术对接升级、攻关重大项目、工程博士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整合资源、互促发展。

学院教师顾金楼、李永生、刘润辉、汪济奎、张丹枫、袁媛等分别针对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汇报,双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通过本次技术研讨,明确了多个合作研究的切入点后续双方将进行具体对接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