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材料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6-21   访问次数:458   作者:佘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材料文化节开幕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院长林绍梁,党委副书记戴诚安、苏建玲,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由袁媛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为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中国共产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与当代启示》的精彩报告。他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历程和化解风险的智慧、勇气和伟大成就。从我党成功破解各种困境的历史事件中,大家获得了力量,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格局。



报告会后,袁媛主持“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材料文化节开幕式。她指出材料文化节是以材料学科为纽带,借助六大块主题活动,带领广大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利用生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师生浇筑“红色营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思想文化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践行新时代材料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院专职组织员佘砚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文化节涵盖的微党课视频评选、党史故事材料作品展、青年红色定向跑、党群学堂、思想研讨会和党员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并以视频展示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材料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随后,袁媛宣布材料学院材料文化节开幕,徐国民和林绍梁为文化节揭幕。



最后,袁媛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材料文化节为载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热潮,并将学习成果与工作相结合,付诸在行动上,不断创先争优,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