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 我为建党百年打卡---寻访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16   访问次数:658   作者:李秋影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不断增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党员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材3党支部10名党员来到了老成都北路730号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进入展馆前,支部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进入展馆,一丝清凉驱赶了湿热天气带来的烦躁,一尊寓意为“在中共民主革命纲领的大旗指引下,工人、农民、青年、妇女运动蓬勃发展”的群像雕塑高大而雄伟。支部成员在展馆的党旗下,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再次对党和人民做出庄严的承诺。


      

 

展馆内珍贵的资料和讲解,让支部成员们深刻地认识到19227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的第二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我党创建过程中所起到的里程碑的重要作用。大会正确分析了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中国和中国社会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政治经济状况,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青少年运动和妇女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明确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为中国革命指出了一条光明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语重心长地告诫全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这次参观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们将继续追寻党的历史足迹,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在革命传统的熏陶与滋养中,不断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永远不忘初心,永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