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3   访问次数:435   作者:鲁宁宁


为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10日下午在徐汇七中教室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学院教师曾惠丹、专职组织员鲁宁宁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鲁宁宁主持。


 

袁媛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技创新之路》为题讲专题党课,以时间为主线,从“开天辟地闯新路”、“一张白纸绘新图”、“伟大变革奠新基”、“走向复兴谱新章”四个阶段,讲述了我国科技史上的大量“第一”,以及我校参与国家科技创新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她阐释了百年科技创新的现实启示,发展科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改革、开放、交流合作。激励学生党员要继承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勤奋钻研,为加快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今年5月,我院教师曾惠丹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她分享了参会历程和学习感想,讲述了我国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高端产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生科技、国防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阐释了中国科协十大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倡议,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创新创造、勇攀高峰,扎根大地、自觉奉献,面向世界、开放合作。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材料的重要性,让材料领域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激励学生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联系起来,勇敢表达,勇敢追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引导材料学子秉承“校训”精神和“材料人”精神,增强科技自立自强意识,坚定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