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访问次数:495   作者:佘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64日,材料学院四教102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顾金楼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戴诚安首先为全院教师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随后,他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学院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院长林绍梁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和教学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他就筹建材料类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科新的增长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此外,林绍梁就先进材料大楼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准备、一流专业申报、招生宣传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动员。

顾金楼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广大教师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提高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凝心聚力,合力攻关,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