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副县长汪仁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05-29   访问次数:904   作者:鲁宁宁



5月27日,盱眙县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汪仁、盱眙县人才办副主任刘悦恒、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省农业农村厅处长、副研究员陈友明来访我校材料学院,就校企合作促进产业发展、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等工作与学院座谈交流。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李红波、材料学院院长助理袁双龙、教师叶晓军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袁双龙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学院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研究情况。李红波介绍新能源科研团队情况,分析了当前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堵点,期望通过持续合作,推进校企供需精准对接。

汪仁从历史起源、产业发展、特色产业、经济效益、人才引进、发展潜力、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盱眙县县情概况。并以2018年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在盱眙的成功转化为例,详细介绍了盱眙县在产学研方面的相关政策和经验。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访,建立长期合作,推进形成“产学研”示范。刘悦恒介绍了江苏省科技镇长团相关工作、淮安市人才引进政策、前期人才培养合作情况等,希望通过合作平台建设,促进人才双向输送,助力产业发展。陈明分析了盱眙县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人才队伍情况,介绍淮安市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

袁媛对汪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指出盱眙县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尤其是作为中国“凹土之都”,具有丰富的水富镁铝硅酸盐稀有非金属矿产,在干燥剂、脱色剂、环保材料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无机材料方向作为学院的传统优势学科,在包括特种玻璃、新能源材料、储能材料等研究方向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找准合作点,合力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