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党员带团员,党史共学习” 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带青年团员观红色电影
发布时间:2021-05-25   访问次数:717   作者:王新林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响应党员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5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带团员,党史共学习”活动,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陈珂、李忱昊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为无材201班24位青年团员放映党史教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往事,本次活动也是图书馆第十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



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为历史背景,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优秀中国共产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奋斗故事。在观影中,同学们凝神观看、切身体会,通过重温建党峥嵘岁月,感怀于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从影片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自觉增强个人的历史学习劲头和时代担当。



观影后,学生党员陈珂、李忱昊在无材201班团支书徐敏瑞的主持下组织开展了以“观百年辉宏伟业,念先辈创业维艰”为主题的微班会,陈珂与团员们分享个人感悟:“看到电影中一代代革命人士挺身而出,为祖国崛起而献身,这种精神也深深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既要追求德才兼备,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又要勿忘初心,不断前行”副班长叶成钊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影片的最后,党员最后齐唱《国际歌》,在歌中,我们听到了信仰、听到了热情、听到了对崇高理想与人生的无限向往与追求,这些炙热的情感也深刻感染了百年后的我们。”

通过本场红色电影学习活动,学生党员和团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建设之艰,以及党执政为民的初心。青年团员们也在与学生党员的交流中,深化了个人的红色信仰,立志以踏实的学习作风和奉献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