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材华”系列之“校友说”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访问次数:453   作者:材料学院


5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华”系列讲座第11期“校友说分享会在小花梨工作室举行材料学院四位校友分别通过一本书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现就职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吴仁《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聊起,针对“外界质疑学校学的东西没用,同学们会怀疑自我”这类疑惑,鼓励大学生自信、自知、低调,在未来应多经历多学习,学会与人打交道。现就职于金山市场监督管理局褚昊为大家带来的书籍是《沧浪之水》。他从“我们如何更好的生活”这个问题开始谈起,并就“应该工作还是考研”给出了他的解答:“应根据各人实际情况,突出性价比”。

作为教育机构联合创始人崔原铭讲述的书籍是《人类简史》。崔原铭说到:“别人的经历只是别人的经历”。他提出应多看书、多锻炼、多交朋友;对于看待问题的方法,他指出应“凡事应多思考底层逻辑”。现就职于埃克森美孚李蕊分享的书籍是《解忧杂货店》。在这次分享中,主要分享了她对选择的看法,她说:“重要的并不是选择本身,而是选择之后是怎么做的”。凡是做出一个选择,总是会有所得到有所失去。选择没有对错,只在于怎么选择、怎么走。在你不知道要做什么选择的时候,就把当下做好,要敢于尝试。

 


最后四位校友和在场的同学们就“内卷、焦虑、责任担当”这三个关键词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本次校友说分享会中,同学们受到了校友们成长经验的启发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坚定前进步伐,并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