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胶粘剂行业发展座谈会暨“名企导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访问次数:639   作者:鲁宁宁、张雪薇

5月21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胶粘剂行业发展座谈会,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回天集团研究院院长张立伟,人力资源经理周波,以及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李宾受邀出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李欣欣、戴诚安,教师钱军、汪济奎、王贵友、管涌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欣欣首先介绍了材料学科发展现状、重点建设方向以及学院在胶粘剂领域的研究情况,期望双方在胶粘剂领域开展合作。张立伟介绍了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建筑、电子、通用、新能源等应用领域的业务情况和回天集团研究院重点研究方向等,希望双方推进在胶粘剂行业的创新合作,形成产学研示范,合力攻关行业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希望学院能够积极与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明确研究方向和合作方式,成立“攻关小组”,解决企业应用难点,同时在学生培养方面开拓思路,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袁媛感谢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并表示学院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积极推进胶黏剂行业合作平台建设。同时,通过“名企导师进课堂”,帮助学生开展专业导航和职业生涯规划,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下午在奉贤校区D301,张立伟一行出席材料学院“名企导师进课堂”活动,为学生作专题报告,此次活动也材料学院“材华”系列讲座第十期活动。

张立伟从推进国产自主可控,加速进口替代等方面,为在场学生介绍了胶粘剂企业的发展前景。随后系统解析了公司的岗位组成及其职责,让学生对销售、供应链、质检、研发、市场等职位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并介绍了胶粘剂在光伏材料、包装、电子、建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张立伟鼓励同学们,材料学子大有可为,强调了核心学科知识储备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大家要学会自主思考,对未知事物创新性思考。人力资源经理周波从如何提升自身能力、如何提高面试成功率、以及企业实习、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