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课堂搬进展厅—让理论与实践碰撞知识的火花
发布时间:2021-05-14   访问次数:528   作者: 周新宇


5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2届全体学生在曾惠丹、刘学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第31届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



在场师生有序参观了多家玻璃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以展厅做教室,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感受理论与实践的差别:反思课堂知识,对专业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了解行业新动态:参观玻璃行业的前沿产品,对不同的先进生产工艺有了更具体的认知;认识工业智能:了解玻璃工业与人工智能结合的最新进展,深刻认识工业智能对玻璃产业优化提升的重要性;培养爱国情怀:了解玻璃行业中的“卡脖子”生产难题,为早日实现国产化努力提升专业知识。

 

 

参展活动离不开企业与校友的鼎力支持。奥镁、旗滨、信义、耀皮、AGC、瑞泰科等多家国内外企业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多位校友还自发组织为同学们提供物质保障,并在展会现场鼓励同学们:走进实业,在实践中学习课本所不能及的知识,结合理论提升对无机材料的认知,让自己成为真正可以解决问题的人。



本次活动为材料学院新开设的必修课——国际视野拓展,旨在培养同学们关注行业发展的眼光、了解行业新动态。通过这样一堂生动丰富的专业大课,同学们不仅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还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规划个人职业发展道路,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