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人际关系与沟通”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访问次数:425   作者:张雪薇

为了加强完善心理育人体系,帮助学院学生正确面对人际交往困惑,有效地进行情绪管理,材料学院于2021511日中午在奉贤校区D304开展“人际关系与沟通”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周冠华老师主讲,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际关系是所有活动的基础,周冠华老师从内在动力、自我成长和身心健康等三方面展开,介绍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随后,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大学生群体为例,形象讲述了人际交往、人际沟通和人际关系的含义以及人际关系缺失所带来的问题,引发现场同学的思考。最后,周老师分享了大学生人际关系评估的心理测试,并邀请现场同学进行情景模拟,让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了解如何分析自己的沟通人格。


 

班级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朋辈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心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和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通过所学所获积极帮助班级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