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红色邮票忆党史,方寸之间守初心——材料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史主题邮展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0   访问次数:520   作者:王安琪、曹珂欣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材料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赴上海科技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邮展览,参与了武警上海总队原副政委张长东的“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追寻中国共产党早期上海红色足迹”邮票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集邮展览,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中国邮票刻录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展品主题鲜明,素材丰富,涵盖了传统集邮、邮政历史等多个类别,抒发了全国集邮爱好者爱党、爱国情怀。除了展览,邮展还组织了“邮学初心”、“邮心向党”和“邮忆党史”主题文化活动。通过邮票党史故事宣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为挽救中华民族命运做出的巨大贡献与努力。



支部师生党员反映,每一枚小小的邮票都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顽强拼搏,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这场邮展让师生党员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激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