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1   访问次数:542   作者:张旭、谢瑾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理论素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426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校党委巡察组成员列席,学院党建工作兼职辅导员高梁出席。

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谢瑾主持。首先,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永葆初心》,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音,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支部党员结合最近热播的建党百年展播剧《觉醒年代》展开热烈讨论,表示我们现在所享受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的生活条件,学习革命先辈们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保持自己的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对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青年党员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殷慧娴结合钱伟长先生的故事,鼓励大家将知识学习和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切忌功利主义。发展对象杨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重视自己的品德修养,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新之魂,在平时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




据悉,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已制定本年度的党史学习计划,之后将通过“红歌悠扬,以歌叙史——在音乐中重温党的历史”、沉浸式的“红色追光之旅”——红色基地打卡、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引领支部党员勇立潮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