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七、第八党支部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访问次数:494   作者:陈颖,张丽娟、高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材料学院2020级第七、第八党支部于4月23日联合举办了以“学党史”为主题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竞赛的探索预热,共有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赛。竞赛题目从学习强国平台的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以及挑战答题的题库中产生。比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以及你画我猜四个环节。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党员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队员之间相互帮助,积极抢答。在听歌名环节,《军港之夜》、《国际歌》、《七律长征》等经典红歌的前奏响起,就有党员快速抢答。整个活动竞赛氛围浓厚,支部党员积极主动。

  


经过一番紧张而激烈的竞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是全答队(高钰阳,徐恩博,闫鹏)、对对对队(罗帅鸥、潘大伟、张懿俊)、干饭队(宋路路、练辉俊、斯宇晗)。

 


用好“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动力,自觉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参赛党员们表示,这种“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知识竞赛,让大家重温党建党务党史知识,温故而知新,同时不忘入党初心,做到学思践悟。

据悉,2020级研究生第七、第八党支部的学习强国积分排名一直在学院名列前茅,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储明宇同学长期位于学院年度积分榜首。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并探索了如何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出形式生动活泼、党员积极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