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风建设,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15   访问次数:355   作者: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建设优良学风院风,2021年4月6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在奉贤校区与本科生代表进行座谈,切实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辅导员王新林、李廷雨、张雪薇参加交流。


 

座谈各年级代表积极踊跃,各抒己见,他们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安排、学科发展、实践锻炼、学风班风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课程建设方面,学生代表提“材料导论”、“材料概论”等课程可以更加普适化,使学生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材料各专业的发展前景;“物理化学”等理论课与实验课教学时间匹配适应,有助于学生更好的学习相关知识;同时,还存在两门课程部分教学内容重合、大三学年聚集过多专业课等现象。学科发展方面,学生代表则希望学院能够组织各个领域、不同年龄段的优秀毕业生回校宣讲座谈,为在校的学生分享经验,树立学科自信,点亮前进的方向。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充分体现了学生关心学院发展,参与学院建设的积极性和热忱。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戴诚安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分析和解答,对需要进一步落实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在座谈会最后,袁媛对材料学院的本科生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到自习室、图书馆学习,夯实自己在学科基础,扩容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同学们应当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坐等”为“主动出击”,针对自身情况主动联系、找寻自己需要的信息。

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与学生促膝长谈,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同学需求,为学院进一步办好学生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