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9   访问次数:557   作者:李廷雨、鲁宁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4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在奉贤校区为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党课同时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知多少”系列微党课的第一讲

袁媛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四个方面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这六个方面具体展开,并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和支部层面介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袁媛介绍了我国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芯片、航空发动机、ITO靶材、水下连接器、医学影像设备元器件等,并结合个人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生物材料领域相关的卡脖子技术,给在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鼓励同学们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意识,将爱国情转化为报国志,将“卡脖子”清单转化为科研报国清单。

材料学院后续邀请优秀校友、教师与优秀学生党员开展系列微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