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访问次数:524   作者:鲁宁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会议。

袁媛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从党委巡察、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结构优化、学院网站改版、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对材料学院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进行了解读。她动员全院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动员会后,上海市委党校朱俊英博士作了题为“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朱俊英系统阐述了“党史是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从渔阳里与中共党史上的“第一”、“真理的味道有点甜”、“遵义会议与鸡鸣三省村会议”、“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上海改革三句话”等党史小故事让与会师生形象地“看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强调学习党史要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坚持科学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主线。



会上材料学院表彰了学院2021年1月和2月的“学习强国”学习之星支部之星,后续学院将建立评奖评优机制,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