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新能源材料行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访问次数:1155   作者:鲁宁宁

329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新能源材料行业发展座谈会,我校校友上海探能实业有限公司CEO万辉,光伏项目组成员徐春、吕明明,上海电机学院副教授张延迟受邀出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李欣欣、戴诚安,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李红波、材料学院教师郝国强、叶晓军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欣欣介绍了学院材料学科发展现状和学生创新创业情况。郝国强介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的发展历程、科研进展、光伏系统测试等平台的建设、技术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李红波教授介绍新能源科研团队情况、科研项目开展情况,期望双方在新能源检测、光伏站建设、材料国产化开发应用等方面的多点合作。

万辉介绍上海探能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方向、重点规划项目、前期和我校的合作情况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推进在光伏材料行业的创新合作,形成产学研示范,合力申报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

袁媛感谢上海探能实业有限公司对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双方在新能源材料行业领域,特别是光伏材料行业领域,开展深度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就业工作等的发展。同时,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晚上,万辉一行应邀参加了奉贤校区“通海茶叙”专场活动,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万辉介绍了新能源行业的前景,帮助学生增强专业信心,分享了个人求学和创业经历,在专业知识储备、个人能力提升、职业选择等方面给同学们建议,鼓励学生要找到并坚持自己的“热爱”。张延迟分享了国内外行业信息,为在场的学生答疑解惑。最后,袁媛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这次校友的交流活动,能够坚定同学们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信心,深刻理解新材料在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她还建议学生大学期间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专业以外的书,了解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增强科技自立自强意识,为建设科技强国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