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访问次数:77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校党委统一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22日上午在实验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李欣欣,党委委员唐颂超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媛主持。

9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回顾了2020年各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各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和经验做法。如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将四史学习成果应用于研究生招生宣传,开展“历史的传承,创新的开拓”招生宣讲。支部多名党员坚持担任班导师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生物材料中心党支部借助融媒体技术开展支部生活,增强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吸引优秀教师加入党组织,积极打造活力奋进型党支部;无机材料党支部注重与兄弟高校开展联合党建,相互交流,以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建设;复合材料党支部将主题教育成果与实际业务工作相联系,发挥党员教师在科研成果转化上的引领作用,以党支部集体赴企业调研的形式,促成多项产学研合作,真正实现党建促发展。

党委委员唐颂超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诚恳建议,他指出各教工党支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努力查找不足。要沉下心来思考:如何做到支部记录更加完善规范,成果展示形式多样丰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袁媛代表学院党委对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强调教师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她希望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今后能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讲好专题党课,提升党建质量;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支部活力;凝练支部特色,打造活动品牌;宣传正能量典型,树立党员形象,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

据悉,为做好此次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材料学院党委精心部署,认真制定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方案。考核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对照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精神,重点看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是否达到规范性要求,以及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定、团结带领党员、引领服务群众、遵守党的纪律等情况。力争做到考核公平、公正,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