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访问次数:819   作者:

    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01218日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名誉委员费维扬院士、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谢思深院士、副主任赵东元院士、田禾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洪钟院士、丁奎岭院士、都有为院士、刘昌胜院士、王继扬教授、林嘉平教授、李春忠教授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陈锋主持。

王慧锋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她对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学校作为依托单位将对实验室给予更多的支持,并希望实验室保持优势,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实验室副主任李永生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报告就实验室基本情况、重要学术成果与行业影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作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实验室的青年骨干江宏亮特聘研究员、牛德超副教授、王靖教授分别作了“原位电场下的水分解催化材料”,“硅基药物递送系统”和“应对老龄化的组织再生材料”的学术专题报告。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针对报告中的问题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成绩显著。同时,委员们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实验室主任刘昌胜院士表态,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委员们的厚爱与支持,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令人受益匪浅。后续实验室将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总结科学发现,突出实验室工程特色及尺度特色,争取更多的突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林绍梁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