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访问次数:372   作者:李晶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17日,材料学院在实验一楼小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和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戴诚安,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戴诚安主持。

座谈会上,戴诚安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汇报了2021年学生思政工作重点和推进计划。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从工作情况、面临的挑战、建议等方面,交流了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评奖评优、帮困资助、就业、心理健康、安全稳定以及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思考和探索。

袁媛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表示肯定,对一直坚守一线的思政辅导员表示感谢,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为学院的稳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她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挑战一一做了回应,希望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坚持以学生为根本,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围绕、关照和服务学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此外,袁媛希望广大思政工作者能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在党建工作上出精品、创品牌,在安全工作上抓落实、保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