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与你成材”新生实验安全专业导航
发布时间:2020-12-16   访问次数:504   作者:


为使材料学院本科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提升专业认知,助力专业导航,继“与你成材——青椒与菜菜的约会”交流活动之后,近期材料学院开展新生专业导航活动之实验导航篇,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分批次到奉贤校区国家级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观学习,提前熟悉实验室设备、相关规章制度、安全注意事项等。



实验中心教师杨晓玲、杨竹亭、董旭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了材料力学、电学、光学性能实验室、高分子化学实验室、高分子物理实验室、材料物理化学实验室、电子显微实验室、热性能实验室、光谱、色谱实验室等,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学生对所学学科、大学实验生涯、材料学生应该掌握的实验技能、分析测试技能等有更加直观具体地了解,提升实际操作能力,树立安全规范意识。



杨竹亭通过高铁轨道的实际构造形象讲述了材料膨胀系数的重要性,强调了实验废品的分类处理、相关安全守则等;董旭老师讲解了各类仪器的用途和3D打印相关知识;杨晓玲老师和学生交流了关于开展创新性实验的情况和建议。



新生纷纷表示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受益匪浅,对未来学习生涯的规划、实验技能和安全意识的强化也有莫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