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2020年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类社会奖学(教)金 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7   访问次数:871   作者: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创新创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提升,推进我校创新创业赛事的举办,特设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类社会奖学(教)金如下:

一、  张家港创新奖学(教)金

“张家港创新奖学(教)金”由两个单项构成,择优选拔,可有空缺,空缺名额进入下一年度计划。

(一)   张家港创新优秀奖学(教)金。

1、  奖励名额与金额:

共计35万元,设特等奖4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其中指导教师奖励名额不超过25%,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5000元。

2、评选条件:

1)参加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组织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2)参加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包括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赛、未来飞行器创新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能源工程设计大赛、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公共管理案例大赛、MPAcc学生案例大赛等赛事,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3)参加其他由教育部主管,全国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一级学会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4)参加经校地双方认定的其他重要赛事(以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发布的创新创业赛事分级为参考),获得重要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5)优先评选有意向到张家港创业、就业的教师及学生。

(二)张家港创新特色奖学(教)金

1、奖励名额与金额:

共计5万元,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4000元。

2、评选条件:

1)促进华东理工大学与张家港的交流,增进校地友谊,在产学研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的教师和学生;

2)获得国家、上海市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奖励,或者获得上海市科技功臣、教学名师、青年突出贡献奖、教育教学成果奖等荣誉的张家港籍教师;

3)获得上一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等荣誉或奖励的张家港籍学生。

注:同一教师或学生在同一年不可兼得张家港两类奖项。

二、  万年青创新奖学(教)金

     1奖励名额与金额:共计10万元,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其中指导教师奖励名额不超过25%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5000元。

    2、评选条件:

    (1)参加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组织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2)参加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包括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赛、未来飞行器创新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能源工程设计大赛、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公共管理案例大赛、MPAcc学生案例大赛等赛事,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3)参加其他由教育部主管,全国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一级学会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4)参加经校地双方认定的其他重要赛事(以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发布的创新创业赛事分级为参考),获得重要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

 

2020年创新类社会奖学金评选程序:

一、  奖励对象:

    华东理工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的在编教师。获奖时间范围一般指上一学年度。

二、  申请方式:

1、   申请人于1211日前提交纸质申请书及电子版汇总表至各学院(本科生是第一负责人的交本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是第一负责人的交本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团队参赛项目以团队为单位申请和奖励,个人参赛的以个人申请和奖励;指导教师单独提交申请至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

2、    各学院收齐申请书及汇总表(电子版另发),于1215日前,由本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于交研工部。

3、    张家港创新特色奖学(教)金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张家港创新特色奖评审表》;其余创新类社会奖学(教)金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创新类社会奖学(教)金申请表》。申请表、评审表附后。

4、    学校成立专门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由学校与捐赠单位共同组成。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27


上交地点:实验一楼105室

汇总表发送至:dyzhi@ecust.edu.cn


附件:附件一 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类社会奖学(教)金申请表.docx

            附件二 华东理工大学张家港创新特色奖评审表.docx

            2020年华东理工大学创新类社会奖学金申请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