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1-20   访问次数:503   作者:

1118日,材料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0余名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

学院团委书记盛雯雯主持专题学习会。首先通过央视短片让在场师生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光辉历程。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来自河南省的学生预备党员张明,通过20209月来学校报到时乘坐高铁,亲身体验中国高铁速度这一事例,扩展到自己对上海发展速度的由衷感叹。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贾智超同学,重点谈了个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的认识。贾智超讲到,目前自己正在做大创,在顶级科学家眼里这或许是比较简单的,但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就是要从这些很小的地方开始做起,他还鼓励现场其他同学要抓住学校提供的一切机会,多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来自浦东的陈思同学,回忆起小时候跟随父母来外滩,在高楼林立中目睹一栋栋刷新上海新高度的建筑物拔地而起,讲述了浦东速度的神奇与震撼。入党积极分子庞雨竹同学来自北京,她通过自己在选择高考志愿时,没有像大多数同学选择留在北京,而是来到上海这件事,讲述了要打破常规,突破固有思维。

  

现场师生讨论热烈而隆重。党建矩阵辅导员李廷雨做了总结。他表示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史,是改革开放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身在上海这一国际大都市,每天目睹着她的发展变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融入到“四史”学习教育中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据悉,材料学院将继续通过主题征文、主题党团日活动及微团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领青年大学生勇立潮头,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