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级结构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访问次数:1029   作者:

1027日,上海多级结构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技术委员会委员李洪钟院士、涂永强院士、李儒新院士、俞书宏院士、徐春明院士、李小年教授、李晋平教授、鲍晓军教授、周永丰教授、吴向阳教授级高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春忠教授,上海市科委基地处副处长杨建群、校科研院院长朱为宏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教授、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教授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儒新院士主持。

陈麒在致辞中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产学研方面的进展。他希望各位技术委员从专业科学研究、工程化放大和市场化运作等多方面对中心的研究方向以及成果转化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促使中心更好、更快的发展。

工程技术中心2020年技术委员会会议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李春忠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主要研究进展以及中心管理和运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骨干我校张玲教授、胡彦杰教授和上海化工研究院李志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技术专题报告。与会委员们就中心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建设思路清晰,材料与化工结合,方向明确,符合中心发展目标,整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建议加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抓住国家高端技术需求上卡脖子的一两个难点作为突破点,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发挥工程中心在产、学、研结合与生产力转化方面的作用。

最后,杨建群做总结发言。她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出了要做大做实的具体要求,从管理上给出了下一步发展的要求和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