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9   访问次数:476   作者:

927日上午,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学院院长林绍梁、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院办主任顾婷、全体研究生办公室老师、专兼职辅导员和近40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戴诚安主持。

林绍梁首先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就如何实现学术梦想、收获丰硕成果,成为一流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将独立思考与求实求新结合起来。三是要将守道明德与引领示范结合起来。要坚持学术道德的底线,恪守学术道德,同时要成为本科生及其他学生的表率。

  

  

胡彦杰向全体新生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综合状况、科研状况、人才队伍、教学工作等情况。

  

  

后续材料学院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学习《手册》、《安全知识》、《保密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讲座,观看校史宣传片《家园——用记忆之石垒起》等,将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生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