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开讲
发布时间:2020-06-04   访问次数:459   作者:

5月30日晚,材料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第一场宣讲在线视频直播举行。学院团委委员、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入团积极分子等青年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海报

材料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是在学校“战疫青年讲师团”计划发布后,积极响应并迅速成立起来的。讲师团成员包含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身在湖北感受青春责任的研究生,还有在疫情中积极调整心态、专注学术攻坚的青年学子等。

  

2、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宣讲进行中

在本场宣讲中,1位校“战疫青年讲师团”及2位院“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用自己的青春战“疫”经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敢于奋斗、勇于奋斗的青春面貌。获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院“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邵从容,在线上参与到国药控股创服医疗公司紧急调配救援物资工作中,为雷神山建设做出了贡献。院“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张雪,讲述了疫情期间在湖北的所看所思所想,也将这些感悟通过“材暖FM”分享给更多的人,一起传颂中国精神。此次宣讲还邀请了校“战疫青年讲师团”张乐欣,她分享了自己的《武汉一百天战役日记》,讲述了自己及家人在武汉这抗“疫”的核心地带的生活情况,从城市封闭的紧张到亲人离去的悲痛,再到后来的鼓起勇气,尽己所能去帮助身边的人。

据悉,材料学院“战疫青年讲师团”还将继续进支部、进社团,将青春战疫中的故事转化为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