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安琪
发布时间:2020-05-20   访问次数:4814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焦安琪,女,汉族,山东济南人,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担任华东理工大学学委会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连续四年担任高材162班团支书。本科阶段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获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二等奖,浩登材料奖学金、阿科玛奖学金,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奖学金特等奖、一等奖。并凭借出色的社会工作三度荣获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奖A等,及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学业上追求卓越,在科研中力求创新。焦安琪在本科阶段综合排名专业第二,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科研训练,担任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并顺利结题。现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就读。

担任高材162班团支书期间,积极筹备团日活动,带动班风学风建设。所在团支部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华东理工大学“十佳团支部”、“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集体”等诸多荣誉称号。所有主题团日活动全部获评校、院两级精品主题团日积,并多次获得校级精品团日策划。支部曾立项上海南站地铁站“爱益轨道 乐益出行”志愿服务项目,由焦安琪担任项目负责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

此外,焦安琪曾代表学校参加CCTV-5“冬奥达人答”节目录制,从百人团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节目十强擂主。该档节目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重视,旨在推广和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奥精神。节目播出后,她自愿加入冬奥会的宣传宣讲行列,为推广冬奥精神助力,并受邀“央视体育”节目组采访,树立了华理学子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