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材料学院开展“五四青年 ‘疫’路有我”五四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访问次数:566   作者: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子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激励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材料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五四青年路有我纪念五四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用云团课,云朗诵,云音乐会的新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汇聚青春力量,激励青年担当。

图片说明:“五四青年路有我系列活动海报

  

“绽放战疫青春,弘扬五四精神” —五四团课

54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绽放战役青春,弘扬五四精神”“五四云团课。学院学委会主任王嘉睿、学院材料类1903班李亚璐分别进行了云团课分享。王嘉睿讲述了五四的特殊意义,从疫情、专业知识的学习、生活习惯等多角度进行了阐述,贴合青年大学生的生活和思想,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而李亚璐同学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感悟,讲述了在学院以“劳”代“疫”等活动中如何增加生活乐趣并且更好地感悟生活。

  

 图片说明:“绽放战疫青春,弘扬五四精神”五四线上团课

“战‘疫’之声—五四云朗诵活动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疫情期间打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点燃青年的爱国热情,59日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战‘疫’之声”为主题的云朗诵活动。材院学子激情演绎了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不仅促进了青春气息氛围的建设,更是点燃了新时代青年内心的激情与热血,还有同学自己编写了诗两首来感怀防疫期间的众志成城。

 

‘疫’路高歌“—五四线上音乐会

516日,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开展了‘疫’路高歌”线上音乐会活动,在音乐中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10位材院学子富有情感的演绎着每一部作品,诠释着作品最真实的情感,传达出的生生不息、积极向上的态度。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动力,点燃了新时代青年的斗志,坚定了传承五四精神的决心!

图片说明:“‘疫’路高歌“五四线上音乐会歌手风采

    此外,学院还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云分享、云朗诵、云升旗及云宣誓等活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根植于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