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2   访问次数:803   作者:

題目:等离子体技术合成纳米碳材料

报告人:王志朋(江西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特聘教授

时间:12139:00-1030
地点:实验一楼大会议室
联系人:曾惠丹
报告介绍:
随着富勒、碳米管及石墨等碳同素异形体的相继发现经过30多年的研究展,碳材料家族的成也在不断增加。米碳材料由于具有异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如高的机械度、良的导电性、高的化学定性等,被广泛地研究和用于域,包括增复合材料、子元器件、生物感器、能源存及化等方面。在此告中,回顾了等离子体技术合成纳米碳材料的发展历程,主要总结了利用微波等离子体技采用不同碳源包括含碳的气体、固碳、生物质废原料合成新型的米碳材料,有垂直石墨、自装石墨烯纤维、石墨-米管,并简单绍这些材料的

  


    

简历

王志朋,男,江西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特聘教授。2006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2009得日本名古屋工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自2006博士学位以来,一直在日本高校从米碳材料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分在名古屋工大学、法政大学、信州大学、京大学任博士后研究、研究主管、助理教授、特任研究。在信州大学工作期主研日本文部科学省纳米技术平台项目,负责“新奇纳米碳材料合成、分析评价”工作。藤守信教授合作首次提出采用等离子体技术生物碳源合成新奇米碳材料,包括自组装石墨烯纤维、石墨-米管构。在国期刊包括Advanced Materials, NPG Asia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Carbon等发表学术论文近40余篇,撰写英文专著章节2篇。2018年加入江西师范大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纳米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