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0   访问次数:394   作者:

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座谈会


415日下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及学院青教联组织的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在徐汇校区材料学院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刚从国外访学回来的蔡春华和王立权两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美国访学经历和科研体会就青年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专题报告及座谈交流。

 会上,蔡春华及王立权老师分别作了题为“Polypeptide Self-Assemblies: Nanostructures and Bioapplications”及“访学后的迷茫与困惑”的主题报告。其中,蔡春华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在聚肽共聚物自组装领域的科研成果,最后还分享了在美国阿克伦大学的访学心得和科研工作。王立权老师则以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访学单位加州理工大学和访学过程中遇到的科研困惑及体会,随后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在高分子物理方面的理论性研究工作。主题报告后,材料学院青年教师与两位主讲者还就目前青年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普遍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