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午
发布时间:2017-04-06   访问次数:5782   作者:

王重午,男,1990年生,江苏省无锡市人,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物理专业,同年以保送硕博连读身份进入加入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清洁能源课题组,师从杨化桂教授。主要研究的方向为光电化学分解水电解池中光阳极的可控制备与设计。

在研究生阶段,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严谨进行科学研究,曾获得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多项奖项。在导师杨化桂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不懈努力,在氧化铁光阳极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将相关工作发表在纳米材料领域顶级期刊《Nano Letters》上。该工作首次发现了氧化铁晶体生长过程中氟离子和硅球的协同效应,从而合成出单晶介孔结构氧化铁功能材料。由于其极大的改善了纳米结构中普遍存在的晶界电荷传输损耗,因此具有优异的电荷传输性能,大幅提升了氧化铁光阳极的光化学能转换效率。

    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国内的学术交流,如:2013中国纳米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上海市西南片区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