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工会举办“周末休闲家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   访问次数:374   作者:

材料学院工会举办“周末休闲家庭行”活动


告别连日阴雨,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123日,材料学院工会组织了以“凝心聚力增团结,乐教奉贤促发展”为主题的“周末休闲家庭行”活动,近60名学院教职工和家属在冬日的“小阳春”里来到奉贤校区放飞心情,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上午,大家分组开展了花式面点、西点烘焙和高尔夫体验活动。在二食堂面点师傅的精心指导下,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兴致盎然地揉面、捏造型,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动物、蔬菜、水果的造型在大手、小手中跃然而出。小朋友们更是发挥出丰富的想象力,捏出了小黄人、热带鱼、花背蛇等创意面点,受到师傅们大大的夸赞。

在生工学院烘焙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大人们按照配方和料、搅拌、灌模、烘烤,由易到难学做葡式蛋挞和黄油蛋糕,孩子们则专心致志地用模具在面饼上切出形状各异的饼干。随着成品的出炉,香甜的气味弥散开来,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亲手做出的糕点,孩子们大口朵颐,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房间,快乐挂满每个人的眉梢。

高尔夫练习场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摆脱冬装的束缚,大家在体育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练习握杆、瞄球、挥杆、击球的练习。从一开始碰不着球慢慢到顺利地打出远距离球,体验着高尔夫运动的别样快乐。

午后,一行人又前往都市菜园参观,了解农耕历史文化、现代农业的种植技术和模式,近距离观赏各式各样的奇瓜异蔬。随后,大家来到种植基地采摘蔬菜,满载一天的收获,乘兴而归。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轻松愉悦,既加深了对奉贤校区的了解,又能在交流互动中联络感情、提升凝聚力,期待着工会能更多地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