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代表队荣获校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6-05-04   访问次数:448   作者:材院工会

 

 

为传承和发展我校乒乓球运动文化,教工月月赛乒乓球比赛于422日在徐汇校区体育馆二楼开拍举行。此次乒乓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赛,全校共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杨竹亭、李荣森、胡爱国、吴劲英、宋鹂、扈艳红、宋宁等七位老师和钱军领队组成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于下午1点正式开始。在小组循环赛中,我院老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比赛,分别以两个5:0轻松战胜化工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队,积4分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残酷的淘汰赛。

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是外语学院队。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认真打好每一个球,最终以3:2战胜对手。

晚饭后比赛继续。因对手药学院队迟到并仓促上阵,使我院代表队轻松过关,进入了前四名。队员们即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进入前四已是我院近年来在校乒乓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紧张的是接下来面对的对手是传统强队机动学院队,如果能战胜就能晋级决赛,继续创造历史。

我院教师在乒乓比赛中

终于迎来了最艰难的一场比赛。面对强手,我院队员们调整心情,一球一球顽强地来回争夺,周围观众也被场上紧张的对阵深深吸引,不时为双方呐喊助威。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一直对战到2:2平。最后上场的双方女队员都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动作都发生了变形,双方失误连连。最终我院代表队以2:3惜败,错失了争夺冠亚军的机会。

在接下来争夺第三、四名的比赛中再次遇到小组对手化工学院队。由于双方已交过手,彼此都了解对方实力,化工学院队斗志明显较弱,我院再次以3:0战胜对手。

    经过近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我院代表队最终站到了第三名的领奖台上,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