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与威海市政府举行创新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3-08-14   访问次数:170   作者:材料学院

89日,威海市市政府与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创新合作洽谈会,双方签订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威海市副市长徐连新等出席会议。

 

合作洽谈会现场

 

合作洽谈会现场

 

徐连新副市长在致辞中说,华东理工大学是“211”重点院校之一,建有7个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在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材料化工等高新产业方面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新信息、新医药、新材料产业也是我市重点培植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双方在这些领域有着很强的技术互补性,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互利互惠,共赢发展。创新合作洽谈会的举行,为双方扩大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市政府将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则,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促进成果转化。

杨贤金书记表示,近年来,学校与威海市紧密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成立华东理工大学威高研究院,华东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威海产业化基地等。希望今后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一年一个新台阶,实现合作共赢。会上,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牟伯中教授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涂善东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双方签约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主要以材料为主,威海市部分科技型企业与华东理工大学专家进行了洽谈对接,威海14家企业与华东理工大学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参加本次对接会还有校产业处徐殿盛处长、材料学院刘昌胜院长、机械学院轩福贞院长以及材料学院李春忠教授、徐云龙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