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党员过“政治生日”南湖追梦
发布时间:2013-06-23   访问次数:405   作者:王惠

 

        6月22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唐颂超教授的带领下,材料学院党员一行十余人来到浙江嘉兴南湖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过了一个不寻常的“生日”。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材料学院分党委开展的一个长效活动,至今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也是第一批入党满5年、10年……的党员第二次体会过“生日”的快乐。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活动也在不断创新,从最初的基层党支部给党员们过“生日”、在校园组织“生日”座谈会等,到现在走出学院、走出校门,在现实环境中感受信仰的价值;参加活动的人员范围扩大到不仅包括材料学院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过“生日”党员,也有部分群众参与其中,这些变化使得该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在导游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一大会议召开时使用的“红船”、烟雨楼、革命纪念馆等,细细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环境下艰辛的成长历程,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对党在90多年的时间里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发出由衷的感慨。

 

 

在红船前合影 

 

党员在红船前合影

 

 

 

 在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在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给党员过“生日”

 

给党员过“生日”

 

 

 

南湖参观

 

南湖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