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学院材料学院一行5人来材料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08   访问次数:438   作者:曾惠丹

        6月7日,中国计量学院材料学院院长徐时清、人事处副处长秦来顺等一行5人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观交流,学院分党委书记唐颂超、教学副院长李欣欣、学院工会主席庄启昕等老师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

 

中国计量学院来材料学院访问

 

中国计量学院来材料学院访问

 

        交流会上,材料学院院长助理林绍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建校历史、材料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等基本情况。分党委书记唐颂超、教学副院长李欣欣等则围绕材料学院在教学和管理上等一些举措,如专业责任教授制、青年教师培训基地、与外国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团队如何组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徐时清院长介绍中国计量学院情况

 

中国计量学院来材料学院访问

 

        徐时清院长则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学习和交流。他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材料学院的发展现状表示震撼。他介绍了中国计量学院的成立和目前的基本情况。依托国家和浙江省大环境, 中国计量学院正在快速发展。他希望在教学管理、测试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学习借鉴我校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经验。

 

交流会现场

 

中国计量学院来材料学院访问

 

        随后,双方分别就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目前高校教育面临的一些共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分党委书记唐颂超陪同参观实验教学中心

 

分党委书记唐颂超陪同参观实验教学中心

 

         交流会后,计量学院的老师们参观了材料学院测试平台和材料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