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分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5   访问次数:256   作者:王立权

 

        由华东理工大学、Lehigh大学和Stony Brook大学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干细胞分化国际研讨会(Stem Cell Differentiation: The Influence of Biomaterials and Biomechanics)于6月4日在我校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Lehigh大学的H. Daniel Ou-Yang出席了开幕仪式。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欧洲和美国的40余位优秀国际学者作为学术报告人,将共同探讨生物材料和生物力学对干细胞分化的影响。

 

校党委书记杨贤金致辞

 

校党委书记杨贤金致辞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作为本次国际研讨会主席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和首场学术报告会,他对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杨贤金书记代表学校对干细胞分化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莅临华东理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同时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国外和国内学者之间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拓宽学术视野,加深了解和促进学术创新。

 

欧阳丹尼尔教授致辞

 

欧阳丹尼尔教授致辞

 

        研讨会的主题包括六个方面,它们分别为:控制干细胞分离分化的理论、模拟和实验方法;生物化学和生物力学作用对控制干细胞分化的研究与分析;生物表面材料和纳米材料在控制干细胞分裂分化方面的功能特性和研究应用;诱导干细胞早期分化和后期成熟的细胞环境模拟及控制;干细胞分化调控技术在临床医学方面的应用进展及前景展望;不同国家的科研部门对于干细胞研究的关注度和支持力度的对比及讨论等。

 

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