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5-24   访问次数:433   作者:顾婷

 

        5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授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就学院学科发展进行了研讨,旨在进一步听取教授们的意见,对学科发展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

 

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研讨会

 

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研讨会

 

        17日下午两点,会议在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下准时召开,材料学院院长助理林绍梁副教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学校2012年度科研工作总结、各项科研导向目标和2013年学校科技工作计划要点,接着对学院各组室2012年科研经费状况、SCI论文、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等分布状况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并与北京化工、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和东南大学等进行了横向比较,寻找问题,明确差距,设立目标。

 

学院领导介绍相关情况

 

学院领导介绍相关情况

 

        随后,刘昌胜院长以奚立峰的“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学院”笔谈为入口,归纳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希望参会的教授们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学科发展献计献策,在院长的带动下,教授们纷纷发言,就学院“增加高端人才,加强梯队建设”、“增加代表性成果”、“突破经费总量,加强横向合作”、 “集中研究,提升学科影响”、 “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和广度”、 “强化团队联合协作”等问题展开讨论,气氛热烈。

 

教授们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教授们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刘昌胜院长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保持进取精神,营造和谐奋进、相互欣赏的环境氛围,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无论是在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还是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各方面,材料学院都要保持长足发展。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