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侯宇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3-05-16   访问次数:625   作者:

 

(摘自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已于近日在京揭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侯宇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同时获得提名奖的还有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赵庆新、理学院马玲玲二位同学。

  侯宇,男,材料学院2012级在读博士研究生,现任校团委副书记,曾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选拔赛特等奖、世博会上海市先进个人、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后,他在科研创新方面表现尤为突出,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文章,累计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于2012年12月启动,校团委按照“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安排,在全校广泛发动深入宣传,认真组织评选工作,通过“校媒采通”、腾讯微博等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在为期3个月的报名结束后,通过学校、团市委的评审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我校侯宇、赵庆新、马玲玲三位同学最终在评选中获此殊荣。他们用励志自强的精神与事迹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锻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华理人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