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化学工程学科中青年学者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27   访问次数:522   作者:朱以华

    2012年12月16-1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华东理工大学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2年化学工程学科中青年学者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成功举行。全国化学工程学科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这也是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化学工程学科首次主办的全部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参加的中青年学者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2年化学工程学科中青年学者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2012年化学工程学科中青年学者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参会代表就如何把握当前国际化学工程领域的发展动态和前沿方向,推动国内化学工程领域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等战略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主任林国强院士、化学科学部五处孙宏伟处长出席了会议。《化工学报》和《化工进展》杂志的领导也特邀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孙宏伟处长主持,化学科学部主任林国强院士致辞。我校杰青获得者校长钱旭红院士和杰青获得者田禾院士分别主持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国家基金委化学部主任林国强院士讲话

国家基金委化学部主任林国强院士讲话

田禾院士主持报告

田禾院士主持报告

李春忠教授报告交流

李春忠教授报告交流

钱旭红校长主持讨论

钱旭红校长主持讨论

 

    研讨会上,学者们采用报告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自己所在领域国际前沿的方向及进展,本学科在此方向应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学科在资助时应该关注的方向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通过宽松的讨论、自由的交流,为国内化学工程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国家基金委孙宏伟处长总结发言

国家基金委孙宏伟处长总结发言

    我校杨贤金书记、涂善东副校长、科技处处长牟伯中等校领导接待了参加研讨会的国内化学工程领域中青年学者。18日下午,部分学者代表在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杰青获得者李春忠教授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