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12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13   访问次数:508   作者:洪华

 

        2012年11月23日25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多级微纳结构生物活性材料促进骨组织快速修复的研究”2012年度总结交流会在上海召开。该项目由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承担,刘昌胜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科技部基础司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处领导、校科技处牟伯中处长及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各课题组长、课题骨干及研究生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继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处牟伯中处长致欢迎辞,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讲话后,首席科学家刘昌胜教授首先对项目在2012年度的整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项目所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团队建设、项目管理举措和财务执行情况等。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下一年度研究计划等。项目专家组专家认为整个项目和四个课题围绕相应的任务指标和研究内容开展工作,一年来均进展良好;同时根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定位和特点,针对各课题工作“聚焦”、“落地”等关键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项目组还组织了课题骨干开展学术交流,十几位课题骨干针对具体的研究内容和下一年度的研究计划热烈发言,专家及项目成员更是积极建言,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研究凝聚共识与智慧。最后,首席科学家刘昌胜教授对专家的客观评价和项目组研究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后期的研究中,项目及课题尽快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围绕共同目标精诚合作,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