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玲研究员获得“第六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发布时间:2012-12-11   访问次数:550   作者:

 

(摘自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培养造就青年人才队伍,深入开展科技精英等优秀人才评选,推进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开发与培养的指示精神,由上海市科协组织评选的“第六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于日前揭晓。

      经相关专业评审组的初评和第六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评审委员会的复评及终评,并经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最终批准授予了10位同志“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我校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玲研究员入选,这也是继刘昌胜教授、李春忠教授、汪华林教授、白志山副教授之后我校又一位教师荣获该称号。

        张玲研究员主要从事高性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制备、结构调控及应用研究,开发了聚合物溶液结晶及功能化弹性体接枝修饰纳米颗粒等新技术,提出了弹性体和无机颗粒协同改性聚合物的新思想,以及多元复合材料的增韧机理及结构控制方法,实现了多种高性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的产业化和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有机化无机颗粒改性聚合物复合材料制备关键技术”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无机刚性颗粒和弹性体协同改性耐热塑料及其制备技术”2009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