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克化学—英国皇家化学会有机硅和聚合物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15   访问次数:429   作者:庄启昕

 

        由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英国皇家化学会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瓦克化学—英国皇家化学会有机硅和聚合物国际研讨会于2012年11月12日—13日在我校举行。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涂善东,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禾院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家俊以及瓦克化学有限公司中国区副主席Dr. Thomas Koini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发展部经理Dr. David Clark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和奥地利的4位知名教授作为国际报告人,我校材料学院李春忠教授和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等的几位教授被邀请作为国内报告人。来自校内外的36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的Poster展。本次会议还有来自包括瓦克化学公司,英国皇家化学会以及国内高校的企业界、学术界代表40余人共同探讨了有机硅和聚合物科研工作发展的最新研究动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作为本次国际研讨会会议主席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和首场学术报告会。他对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学者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瓦克化学有限公司和英国皇家化学会的背景及与我校的合作情况。

 

大会主席、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会议

        涂善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有机硅和聚合物领域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莅临华东理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同时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国外和国内学者以及学术和企业界之间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拓宽学术视野,加深了解和促进学术创新。

 

副校长涂善东致欢迎词

 

副校长涂善东致欢迎词

        瓦克化学有限公司中国区副主席Dr. Thomas Koini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发展部经理Dr. David Clark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会议能在华东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深感荣幸和感谢,祝愿本次会议能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的成果。

 

瓦克化学有限公司中国区副主席Dr. Thomas Koini发表讲话

 

瓦克化学有限公司中国区副主席Dr. Thomas Koini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立了一场题为“如何在国际跨国公司发展你的职业生涯”专题讨论会。邀请来自企业界和学术界的四位知名企业家和学者以谈话类节目的形式,围绕职业发展经历,学术思想的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从而使广大参会听众予以启迪和思考。我校材料学院刘昌胜教授作为知名学者代表被邀请参加了本次专题讨论会。

 

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参加小型讨论会

 

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参加小型讨论会

        会议最后还对获得优秀Poster奖的四位研究生进行了颁奖。

 

为研究生颁奖

 

为研究生颁奖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