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国际运动面层科学协会年会和技术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运动面层科学与工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07   访问次数:285   作者:章圣苗

 

        11月1~3日,由国际运动面层科学学会(ISSS)理事会、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中国田径协会人工合成面层检测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28届ISSS-2012年会和技术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运动面层科学与工程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迎来了国际宾客30多位、国内嘉宾90多名。 

        开幕式上,ISSS主席Ties Joosten先生亲自主持会议,他首先对第28届年会在上海举行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对负责此次会务工作的华东理工大学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沟通欧洲与中国在运动面层方面的标准与信息,了解中国运动面层的现状和科技发展。  

        来自中国田径协会的石春健女士代表田协向大会致辞,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研讨先进的运动面层科学理念、进行广泛深入的技术交流,能够为体育竞赛以及热爱体育的人们提供更好的场地面层,特别是田径运动场地,是最重要、占比例最大的一类运动面层。为此,必须架起国际运动科学界和产业界之间的桥梁,实现运动场地健康发展;必须科学为先、启迪智慧、开阔视野、激励创新,创造更美好的运动场所。她预祝本次会议成为一次高水准的运动面层科学与技术盛会。同时,她代表中国田径协会向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授予中国田径协会指定塑胶跑道面层理化性能检测实验室证书。

 

中国田径协会石春健女士致辞

 

中国田径协会石春健女士致辞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教授代表华东理工大学作欢迎致辞,杨书记向中外宾客致以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长期以来重视体育运动事业,以理工科的特长引领体育学科发展的许多事例。他说,本届ISSS技术年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面层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一起探讨先进的运动面层科学思想、交流经验,共同为世界体育事业出谋献策、贡献才智,这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盛会。大家将见证这样的国际顶级的运动面层科学技术会议,它将促进世界以及中国建造出更好的体育运动场地,造福于爱好体育运动的人们,为人类健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致欢迎词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致欢迎词

 

        随后,来自德国、意大利、瑞士、法国、瑞典、新西兰等全球各地的专业检测实验室和材料研究机构与国内数十家运动面层行业科研机构、制造商共同围绕运动面层科学与技术主题分别作了演讲。材料学院陈建定教授代表中国田径协会人工合成面层检测室作了“中国运动面层状态与对策”专题报告。
        2日下午,会议开展讨论专场,与会代表就运动面层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亲自参加了会议并听取了大会的技术报告。

 

ISSS国际会议嘉宾

 

ISSS国际会议嘉宾

 

        11月3日ISSS–2012会议落下帷幕。中外宾客在一片难以分舍的气氛下互相祝愿,告别大会,纷纷意欲在下届佳会上再次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