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为华理六十周年校庆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2-10-31   访问次数:386   作者:沈炜

 

        20121020,在16万余名华理校友及各界人士的关注与祝福下,华东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的庆祝盛典最终成功落下帷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学院特色与优势,将校庆办成了一个令全院师生及校友共同体会自豪感和幸福感的欢乐节日。

 

1、“学术盛宴”成为材院为华理六十华诞献上的贺礼

        材料学院在校庆期间,邀请诸如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法国科学院院士卢卡斯、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思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兴栋、中国科学院院士颜德岳、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真安、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等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企业总裁来院讲学、报告、授课八十余场,使广大师生零距离倾听智者的声音,在思想与智慧的多元碰撞中,真正得益于校庆,感动于校庆。

 

顾真安院士在作报告

 

顾真安院士在作报告

 

南策文院士报告

 

南策文院士报告

 

 

2、学院特色巡展为校庆添光增彩

        校庆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社会各界友人开放参观材料博物馆、材料研究测试平台、高分子材料加工中心等,先后接待社会企事业单位及校友参观2600余人次,为大家提供了零距离了解材料科学、感受材料学院成长与发展的平台。

 

参观测试平台

 

参观测试平台

 

小学生参观博物馆

 

小学生参观博物馆

 

3、迎八方校友,聚天涯之心

        校庆期间,材料学院接待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校友八百余位,有毕业50周年、45周年、40周年回母校团聚的白发老人,有毕业30年、20年意气风发的中年,也有毕业10年、5年心系华理的青年学子。期间,学院邀请当年的辅导员、班导师或是授课老教师回来参加校友聚会,搜集当年校友的班级合影、毕业照,精心制作校友照片幻灯集锦,让校友切身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欢迎77、78级校友返校

 

欢迎77、78级校友返校

 

姜建华老师与校友亲切交谈

 

姜建华老师与校友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