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院院士J.Lucas应邀来材料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10-29   访问次数:248   作者:沈超

 

        10月25日下午,应材料学院邀请,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教授Jacques Lucas在八教210为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Order/disorder competition in Se/Te functional glasses》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永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Lucas院士在报告中比对了硫系玻璃中Se系列玻璃和Te系列玻璃的结构的差异,并指出他们在红外成相以及医学等领域中的应用。Lucas还介绍了几种新组分的光学玻璃的制备、性能以及在二氧化碳监控以及太空探测等领域的应用。

       

Lucas院士在作报告

 

        在报告的最后,Lucas院士回答了同学关于硫系玻璃制备以及光学性能测试的一些问题。其幽默的语言、详实生动的例子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多年以来,Jacques Lucas院士非常关心我校硫系玻璃领域的发展,此次应邀来访,对我校硫系玻璃领域的发展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