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院院士为材料学院学生上课
发布时间:2012-10-26   访问次数:336   作者:姜广宇

 

        10月24日晚6点,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雷恩第一大学荣誉教授Jacques Lucas教授应材料学院的邀请,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1室为材院学生上了一堂题为“Exotic glass at the service of information”的课程。此次授课是学院开展的新生教育周的一个环节。材料学院无机材料系主任王以群老师、无机材料研究所所长陈国荣教授及材料学院300多名同学前来听课。

        Jacques Lucas教授作为世界著名的红外材料专家,是氟化物玻璃红外材料发明人,曾长期担任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玻璃与陶瓷国家实验室主任职务。

 

Jacques Lucas教授在作报告

 

Jacques Lucas教授在作报告

 

        Jacques Lucas教授在课堂上不仅对光的一些特性做了解释,并对信息产业服务中一些玻璃的使用作了详细说明,同时还提及到在医药、食品等领域中的应用。

        在提问交流环节, Jacques Lucas教授耐心、细致地针对同学们在玻璃专业知识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倾听学生提问

 

倾听学生提问

 

        面对低年级学生专业认知、学术创新等方面知识的匮乏问题,学院一直积极寻找对策。本学期新生教育周将陆续开展的“教授面对面”、“学长经验交流会”,读书月的“名师座谈会”、“校友见面会”、“校友寻访”等,不断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解专业、认知学术的平台。此举得到了材料学院各教师的支持,本次授课就是由学院陈国荣教授牵线安排,目的是让低年级的学生也能一睹国际学术专家的风采,更好的激励他们钻研学术,确立目标并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