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真安教授应邀来材料学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2-10-25   访问次数:563   作者:王以群

 

        10月18日、19日,华东理工大学知名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真安教授应邀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9日上午9点,顾真安院士为材料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老师作了了题为《建材非金属矿产资源战略研究》的讲座。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

        顾院士以76岁高龄激情洋溢的进行了近3个小时演讲,介绍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发展的历史,详细剖析了建材行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根据国际经济技术发转走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现状,分析预测了建材工业发展的趋势,提出了创新发展、产业升级的举措,指出了行业今后发展的方向的趋势,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出发,大力研制发展新型节能玻璃和功能电子玻璃等,强调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才是企业发展技术进步的核心。

 

顾真安院士在作报告

 

顾真安院士在作报告

 

        顾院士的讲座获得了多次掌声,深深触动了在座的学生和老师,不仅使学生和老师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18日下午,顾真安院士还与材料学院无机材料研究所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