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曼君教授
发布时间:2016-04-15   访问次数:8633   作者:

 

 何曼君

 

 

        何曼君教授(1930.11~2013.11  ) ,上海市人。1953年复旦大学化学系毕业,1957年北京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毕业。1958年参与复旦大学高分子专业的筹建工作,长期从事于高分子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83年由复旦大学调动到华东化工学院(今华东理工大学),创建了我院高分子物理教研组。曾在美国纽约大学石溪分校做访问研究员,曾应邀去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作为客座科学家。在高分子结构与性能方面做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尤其在高分子溶液和高分子共混改性方面有深入的研究。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编写出版过《聚合物粘弹性》、《高分子物理》等专著。《高分子物理》(1990修订版)获国家教委优秀教材奖。2007年又主编出版《高分子物理(第三版)》,目前仍为国内很多高校采用作为必读教材。